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別忘了尾巴

我喜歡讀尼采,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
一個人讀,有時會讀不通,或者胡亂解釋,但其實也不太在乎。
反正就是翻過翻過,看著書頁一落落的從右邊回至左邊最後結束。

很遺憾地,腦筋並沒有因此變得特別靈光,反而直打結。
我說,你們看到的只是存在的岱恩,另外一個岱恩的存在卻還不知躲去哪裡讓人找不著呢。

別慌啊。我相信存在的岱恩一定可以找到岱恩的存在的。也許是在意識之中,或是在那流變的力的世界裡,莫名其妙的維持總體數量卻又不斷地幻變更迭著。真叫人無從找起卻又非找不可。

現在。現在。
專業的無所不知生活行家活生生地將我的尾巴連根拔掉。他說,別忘了尾巴啊。然後便搖頭晃腦地踩著專業的步伐漸漸走遠直到脫離我的視線範圍。真叫人好生敬佩。

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的尾巴。我在忘記前都還如此深深地囑咐自己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 my dear friend 上次談完後你已打算精神分裂了嗎
真是恭喜你呀 其實你把他遺留在小學六年級了 我抽屜借你找他阿
阿 老實跟你說 如果有一天我記不得你了 不是我故意的
我只是老人痴呆了... 真的
我忘了要打什麼了 再見吧...

匿名 提到...

喔耶 請吃飯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全身都熱血沸騰了起來
不盡懷疑 這是假象嗎
可能明日醒來 發現仍身陷這泥沼之中動彈不得
窮兩年半之功力於五天 不成功變成仁
下次再見 我就是。。。廢渣。。。
還是這個詞兒比較適合我
廢話說完了 see you next

leedaan 提到...

恭喜你 要變成碩士的身分了耶
真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