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又再亂吠了

其實也沒那麼勇敢,可以堅決地面對一切,在睥看世態變遷當下仍是會無助徬徨,我想這不關修養學識的多寡精深,縱使誰人對於生命有超然的理解,或通竅熟讀哲學的奧義,面對身邊無數的生離死別,怎能不消沉唉嘆,苦暗掉淚?而這又豈能歸咎於己身不成熟的生命態度呢。

我想,生命並非一個超然全渡的所指,不是某某人狀似有理地跟你說應該怎麼看待或怎麼做才可算是生活專家,屬於我個人的生命意義是由周遭許多和我相關的人所共同建築而起的,越親密支柱就越固深,垮了還求什麼安穩。

我不知道我想說什麼,更不知道我能做什麼,說了做了也不一定能代表我。妳你祢莫不也是如此,假裝活在一個生活哲理中,卻永遠不去探其核心,把看到的和看不到的通通視為自己的未來,萬一不幸失敗便推述於自己的受限不自由,完美脫身。少來了,我們都是自由的,我們都選擇了這條路,選擇要全心充當虛有生命意義的能指罷了,還不想承認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