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和自己對話

心中莫名產生強烈的虛無感,人像消了氣一般,鬱鬱不樂。很怕自己落入陳映真小說所描寫的那種「虛無」的知識青年,以為讀懂了一點哲學,就放肆地作用於生活週遭,大談哲理的實踐而起身和「俗媚」的社會對抗,可他們的下場往往都不太好,自殺的自殺,抓狂的抓狂,沒死沒瘋的,便找各地方隱匿消失。慘況甚烈。

其實我沒什麼大理想,只不過想要「生活」而已。我不管尼采、維特根斯坦、薩特、叔本華、康德、卡夫卡、卡謬,紀伯倫還有誰誰誰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對我都沒有太大的幫助,他媽的沒有一點幫助。睜開眼睛有個屁好處,如果看到的世界會讓自己承擔不起,他媽的有個屁好處。身邊的人也多無法理解和不認同,懷疑地看著我:「喔!原來他是個理想主義者咧」,「你怎麼不去試試考這個..」不給生活標價,好像我就是罪大惡極的混蛋一樣。幹他媽的我也想生活,想要生活阿,只是有點適應不良,給點時間讓我適應調整好嗎?

妳/你懂得再多有個屁用,能夠變出一碗飯來讓大家吃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