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Say hollow to myself

下班回家,依照一樣的慣性動作
脫鞋,摸摸褲子左右邊的口袋找鑰匙
將圓黑的長柄鑰匙插進鋁門旋轉打開
左腳踏進去前,先關掉走廊的日光燈
右腳踏進去後,再打開房間的柔光燈
一切的行為,依照舊有的模式規矩的走著

倏然間,我看到一個人坐在我的電腦前
叼根煙,褲子的位置退到小腿附近,該死的四角褲
也理所當然的在膝蓋下方10公分處,和褲子默契的保持一段小距離
他的左手抓著頭,右手也再抓著頭,但卻是小頭
並且毫無節奏的上下套弄,忽快忽慢、忽強忽弱
奇異且帶有憤怒的打手槍方式,好像在抗議似的
抗議自己為什麼還不射精

「幹,有人偷進來我房間,並且還在打手槍」這是我第一個念頭
手槍人把臉轉向我,笑笑的對我說「你回來了阿!!」
原來手槍人不只打手槍的方式很奇怪,更怪的是他長的居然跟我一樣
除了左右顛倒上下相反,其他完全一模一樣
忽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見到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或是最陌生的熟悉人
這兩種說法各自有自己的意義,卻都很切合當下的心情
各自表述,缺一不可
你是..........這個問題是用中文發音的,因為我猜想手槍人應該聽的懂中文

「我是你的自我.....」

「蛤,什麼自我,你呼嚨誰??」

啊~~~在我回話過後的4/5秒,手槍人射精了,並且低沉的呻吟了一聲

「對不起,你說的話太煽情了.....讓我今天的表現有點差」

「幹,你射到地上了啦....」

手槍人對我的話語似乎沒有任何反應
他只是繼續打手槍,不同的是這次他換用左手套弄,然後用右手騷頭
一陣大笑,從手槍人的嘴中爆發而出,他邊忍笑邊說
「沒想到....你也和...其他...人一樣.....都不認識.....真正的..自...我」

普通人通常都不會相信吧。
根據許多宗教的釋旨,一個人通常要經過嚴格的靈修,並以聖潔無比的心神狀態遊存於世間。
最後,他才有微乎其微的機會,看到神聖的自我降臨
並因此進化成上人,或是神人
自我......會是一個這樣抽煙打手槍再加上不愛乾淨的人嗎
普通人通常都不會相信吧
除非宗教他們說的都是一團狗屁

「你不是我,我的自我怎麼可能會這樣存在...」

「很抱歉,你真實的自我就是長這樣,不過你倒是說對了一點,我不是你...」

「你不是我,那怎麼還會是我的自我」

「小兄弟,你是不是搞錯自我的定義了阿??自我為什麼一定要是我,自我和主體的我為什麼要相附依生.....自我,真我,實我,不能通通都是分開的我嗎?不能我是我,自我是你,主我是他這樣嗎.....」

「感覺你在我玩文字上的遊戲,自我和實我,都是因為主體上的我所延生而出的,當然不會出現你我他這個現象。主體的我,是一個大容器,其餘的真我假我都是裝在裡面的元素,不可能單獨脫逃而出的」

「好,那我問個簡單的問題,你現在呈現的是主體的我嗎」

「恩,我想應該是的」

「那....你現在呈現的是自我嗎」

「我想應該不是,自我通常......」

話還沒說完,手槍人就打斷了我,「那根據邏輯法則,或是運用簡單的歸納演譯方式,因為你是我,但你又不是自我,所以就等於我不是自我,對吧!」
真他媽令人討厭,卻又無懈可擊的推論方法

「我不想跟你吵這個,反正我就是我,你不是我的自我,沒道理我的自我是這樣存在的..」

「存在,你提到一個很好的東西。對於我的存在,你是如何預設的;而對於存在這個詞彙,你又是怎樣思考的」

為了不再掉入手槍人的泥沼中,我決定縮短這荒謬的談話

「我預設中的自我和現在的我差異不多,但我沒有完整的想過自我形象,另外,存在的議題,這太虛無讓人不想碰觸談論,姑且這樣說吧,我思故我在」

「所以根據你po的文章,你早上騎車上班時是不存在的囉.....」

幹,這手槍人真的很煩,不過他怎麼連我上班騎車腦袋空空的事都知道

「我不想討論了,下班我只想休息...」我悲哀的發出求饒

「你會再看到我的,這只是我們的第一次談話」手槍人堅定的說。

射精,手槍人的第二次射精
然後,他關掉電腦,語重心長的跟我說,想再見我的話,就寄mail來約時間吧
手槍人,mail,自我,主我,存在,意義,兩灘神秘的精液,深深的困惑著我
但是明天,我依然會順著慣性,重複每天的生活,世界也依然在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