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Side

樹木都要百憂解,為何你不抽煙

這是什麼問題?他拿著一本書,翻來翻去找不到想看的段落,談放棄還太早,乾脆直接跳到書的最終章,內容是作者與自我的對談,詭異的可以,令人讀起來相當不舒服。「幹..」他輕吐一口氣,低聲罵著。索性回到目錄頁,重新尋找可讀的議題,像個獵人似的,舉起茅槍射向獵物,卻屢屢落空,準確度全然喪失不復,而獵物也在私私竊笑。失望。

開啟Msn Messenger,帳號和密碼都是Franz Kafka。為何會選擇這十個字母代表顯隱各半的網路代號,由於記憶歷久未更新,他實在想不起確切原因,可能是某段時間曾經瘋狂迷過卡夫卡的小說吧。

等待登入的空檔,他把目光移至電視上,命理胡爛大師在小小的方格裡大放厥詞「今年是天道12宮中的XX年,屬牛虎兔羊馬豬狗的人要小心,尤其是命格中帶有金土火的朋友更要特別注意,因為衝煞的機會非常高,嚴重的話還會有血光之災,你看剛發生沒多久的□□□車禍意外,就是因為他的命格……」老師越講越激動,手中的指揮棒在□□□照片上恣意揮舞,胸前斗大的串珠也隨之搖盪,「現在很多人都假借命理的名義對外騙錢,但老師有必要這樣嗎?老師洩漏天機幫你們改運改氣、逢凶化吉是因為錢嗎?老師的慈悲心你們還要懷疑嗎(停頓)?總得選邊站,相信老師,你們今年的運勢就會避兇趨吉....前20名打電話進來訂購老師加持過的慧緣天珠的觀眾朋友,一律都以超值會員價優待,名額有限趕快行動。」

小人偶旋轉一陣後終於成功登入,他看了看,沒有特別想聊的人。或是說,沒有願意跟他打開話匣子的對象。「總得選邊站啊...」他複述著。

一根煙就能表示存在,為何你不抽煙

轉台轉台轉台,看著頻道快速跳閃躍動,他的眼睛逐漸感到疲勞。書本、網路、電視都填補不了那莫名的寂寥,「可能需要找個真正的人談心吧」他兀自猜臆著。幼年的家暴證據,牢印在他的身體,沒有那麼容易擺脫魔鬼。把啤酒罐從茶几上撥開,終於看到自己的手機,嶄新的黑色Nokia N73,剛買不到一個月,寶貝的很。他隨意按下十個數字,電話聽筒傳來嘟嘟的等候聲,地下暗躺一罐未喝完的啤酒汩汩獨流,沒人發現。

沒有為什麼,只是活著

「哈囉你好。」「你是誰?」「敝姓李,在十歲的時候因為從媽媽錢包中偷走500元去買電動遊戲機,抓包後被老爸猛打,最特別的是他還拉住我偷錢的右手用打火機燙燒,留下一個滅不了的傷疤;十七歲曾偷騎家裡的機車去買晚餐,因為沒戴安全帽半路被條子攔下,當時嚇的下跪求饒,但機車大牌仍舊無情的被拆走。現在我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了,就是人一定要選邊站,所謂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地方,不過是塊流沙之地,或許根本不存在。」「你打錯電話了,我不認識你,還有現在幾點你知道嗎」「恩,現在大約凌晨兩點左右,請問你想要喝一杯嗎,或是出來見面。」「你他媽神經病阿,老子明天還要上班,你打電話來胡鬧什麼,我操你媽的.....」手機聽筒傳來瘋狂的辱罵咆嘯後,連線中止。那你選邊站了嗎?還是像我一樣就這樣活著,他原本還想繼續發問。

丟下電話,他看了一眼牆上的鐘,時間是凌晨兩點半,順手拿起鑰匙,緩步下樓。三個鐘頭後,他希望可以在北海岸,看見寒冬的第一道曙光。

沒有留言: